Thursday 29 April 2010

舊相回顧


喜愛的一張,忍不了手POST出來~~

Tuesday 27 April 2010

YMCArts new promotional items (summer)


為YMCA 所做的宣傳poster & flyer,大家有時間去看看他們的課程,很有趣的^^
website : www.s-o-f-a.org

香港藝術家借碟子發揮創意

圖:Kila(左起)、Eva、Venus、Jasmine和瑪露迪攝於碟子藝術作品前 (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鍾麗明報道:碟子用以盛載食物,但碟子也可以盛載「心靈食糧」,就是藝術。十七位本地插畫家、設計師及藝術家,各自運用碟子創作,每一隻碟子上,滿載藝術家的創意、個性和夢想。

展示作者風格喜好

是次「My Dishes藝術聯展及工作坊」由本地插畫家Jasmine Fung(馮晞華)策劃。她說,作品除了表達藝術家的創意思維外,還展示藝術家的個性,她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些碟子也表現出藝術家的喜好和風格。」

Jasmine為今次展覽創作了兩件作品,其中《Balance》反映了她轉做自由身工作的生活。她說:「辭去工作轉做自由身插畫家,以為可以多些時間平衡各方面的生活,包括陪家人和做運動等,怎知現在卻是一星期做足七天,更經常通宵工作!」她希望生活上能平衡一點,所以作品以黑白色配襯和對比繪畫她筆下的插畫人物,表達出平衡的概念。

另一件作品把自己過去創作的手繪公仔畫出來,在畫的左下角放進一隻碟子,碟子上放上一把剪刀,寫著「Is it good to be selected」(被選中到底好不好?)。她說:「覺得自己設計的公仔人物,不知被不被選中好,選中了可能要考慮商業及市場的元素,將原本的想法歪曲了,就像他們會受到傷害似的,就如一塊牛扒若被選中了,便會被吃掉,但不被選中,又好像沒有價值,所以很矛盾。」

雪糕甜品反思環保

另一位參展者Kila Cheung的碟子上,有半個地球,流出一些有如溶化了雪糕的液體,感覺像一道甜品,還提供了刀叉,但其實作品背後帶出的訊息卻一點也不「甜」,作品讓人反思環保的課題。他說:「地球上的資源不斷地消耗,我用一個被吃掉了一半的地球,讓大家反思會否繼續大吃大喝,浪費食物和資源。」但他不想作品太沉重,想讓普羅大眾和小朋友容易接受,所以把地球的形象設計得可愛些,流出來的岩漿也變成好像美味的甜品。

參展者中,瑪露迪(Melody)、Venus Yiu、鄭懿華(Eva)和Fun Fun Wong都是時裝設計師,慣用物料創作的他們,不是直接在碟子上繪畫,而是選用了不同的材料粉飾碟子。瑪露迪把自己喜愛的Vintage懷舊布料,配合手繪圖畫、鈕扣等混合塑材拼貼在一個盆子上。她說,要用到盆子才夠大去表達自己和喜好,她的作品也表達出女性喜愛的悠閒生活。

茶包充電創意無窮

Venus的作品《我是一個玫瑰花茶包》,把自己想像為玫瑰花茶包,掉進杯子內,散發顏色和香氣。她說:「香港城市繁忙和雜亂,希望自己跳入茶杯內,『charge下電』,將生命活力與樂觀心情感染別人。」本身從事珠寶及配飾設計的她,碟子運用了很多配飾和布藝來創作。

鄭懿華則以剪紙的方法,剪了復活小雞的圖案,然後縫在碟子上,像花朵從碟子綻放開來。Fun Fun Wong的作品則把碟子製作成一個時鐘,將銀色數字隨意地鋪在碟子上,作品表達她渴望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

是次「My Dishes藝術聯展」即日起至四月十七日在銅鑼灣皇室堡G27號舖舉行,除了展出藝術家的作品外,三月二十七日、四月三日至五日及四月十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將舉行工作坊,讓大人及小孩一同嘗試創作自己的碟子,並可以把作品展覽。

Monday 26 April 2010

之前係HSBC有幸攞獎的作品


每個香港人都像走進了香港這個棋盤中,會有不同的際遇,有起有跌、有悲有喜,
但在香港人堅毅不屈的性格和超强的適應力下,也會一格格地走向更好的未來。

Just like a chess game, we go through ups and downs in our lives. There are hits and misses,
joys and sorrows. But with the determination and extraordinary adaptability typical of Hong Kong people,
we will all go towards a better future.

how to be a great swimmer?



how to be a great swimmer?
what do u think?